腐女子彼女」讀畢。這是一個正常男生跟一個外表是正常的美女、骨子
裡是宅度一定以上的腐女子交往的戰鬥日誌....呃不,被同化的日誌^^b被
號稱是電車男女性版(?)不過因為是男友寫的日誌,感覺特別有趣,另
外一個也是有著腐女子女友的漫畫blog「隔壁的801ちゃん」也蠻有名的(
不過我沒有看過集結成一本的書,只有去逛過blog)

這兩部的一個最大和電車男的不同點,我想就是這兩個腐女子的女朋友們和
電車男不同,都是「隱性腐女」,如果不講的話,外表上是完全看不出來是
個宅或腐女,這點和電車男(宅男)比較之下可說是相當有趣的不同點,而
且看來日本這種隱性腐女非常之多(台灣應該也很多...不過我想總是有點微
妙的不同就是@.@;;;)我曾經看過日本網頁有解說過這種現象的背後原因,
其中一個簡單要素可能是「非常害怕被一般人發現自己是宅or腐女,所以平
常只好非常努力的"擬態"成社會上所謂的正常的女孩子」...至於原因是什麼
恐怕要扯很多複雜因素,不過倒不會不能理解就是。

看這本書其實看的蠻愉快的,和電車男有趣的地方是來自追求過程中不停尋
求網友幫助和各式搞笑留言,腐女子彼女重點是放在作者和女友交往過程發
生的趣事(or非常令作者黑直線的事情:ex.用作者的id訂h-game,硬把少
女漫畫放作者房間,把作者的六法全書袖珍本換成bl本,用作者電腦觀看大
量BL網頁...etc..)雖然說看起來的確有點像是被這女友耍著玩,不過一個讓
人感到更有趣的地方大概就是
感覺作者其實還蠻樂在其中XD禁不住
覺得他的腐女子女朋友Y子就是這樣才能夠放的這麼開吧。能夠盡情在男友
面前放鬆放開,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

本書的很後面才提到作者和他的腐女子女友Y子開始交往的過程,一開始是完全
不知道對方是宅,甚至不知道「腐女子」到底是什麼XD但是關鍵是在他跟Y子告
白時的反應吧。Y子說到「我是個宅,而且是個腐女子喔。這樣也可以嗎?」

「我喜歡Y子,請問這和Y子是宅和腐女子這件事,有什麼關係
嗎?」

「不管是宅或什麼的,我就是喜歡Y子」

雖然說感覺和電車男不太一樣,這本書(or blog)或許某種程度也可是腐
女or宅女的小小的夢想了吧?(不一定是很多人的夢想就是)不過不管怎
麼樣,我算是肯定這個作者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rf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