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雄傳說零之軌跡~碧之軌跡花了三四個月的時間全破了。
這遊戲是和前作空之軌跡
,同一個舞台的故事,也一樣分成
上下兩篇發售。本來對這遊戲也是沒有特別期待,
但也是跟
空之軌跡一樣,玩了一陣子下去以後就非常順的玩到全破了
(話是這樣說但
也是利用空閒時間慢慢玩囉^^b)

零軌+碧軌畫面和戰鬥系統幾乎承襲至空之軌跡,頂多配合
舞台有些調整,而且因為
舞台因為都是在克洛斯貝爾都市與
周邊,範圍又比空軌小,禁不住覺得法爾康有點懶
惰^^bbbb
….而且因為範圍變小,之前空軌那種(或者該說更早的英雄
傳說)旅行+
跟著主角們一起去冒險的感覺變弱,一開始多
少會覺得這遊戲可能會有比不上前作的
隱憂,加上角色魅力
沒空軌強烈,一開始真的並不十分期待。


不過或許因為一開始不期待,所以玩到後面的時候反而有種
評價上升的感覺(笑)應
該是因為這遊戲有發展出自己的特
色與主題吧。如果要說這作品給我的感覺的話,用
幾句話說
應該是在「特務支援課這個”家”與克洛斯貝爾這個城市發生
的,守護自己
家園超越”障壁”的故事」。比起前作空之軌跡
雖然角色的魅力沒有那麼強,但是整
個故事的主題性與整體
感的完整性卻比空之軌跡更加完備了。


這也說明了為何整個遊戲與舞台都是發生在克洛斯貝爾了。
令人驚喜的是,雖然遊戲
舞台都發生在同一個範圍內,但整
個遊戲進行卻不會讓人有無聊的感覺。加上設定克
洛斯貝爾
是一個政治上讓別的國家虎視眈眈的城市,更強化了遊戲的
主題。而小小的
特務支援課在守護自己的家與城市的同時,
讓玩家非常直接的跟著主角群們一起成長
;這裡的成長不僅
指的是等級的提升,而是在遇到各種困難與矛盾的同時,不
停的苦
惱與找出自我堅持的過程。主角洛伊德更是從一開始
略顯迷惘的少年慢慢成為兼具智
慧與勇氣的並且慢慢找出就
算遇到困難也能堅持的自我信念,以這個角度來說,這部

品顯的比很多直接用熱血解決的作品顯的更加的有說服力與
寫實感。


至於這遊戲的爆點與揭開謎底…老實說因為都是在別的作品
看過的類似的東西,衝擊
性並不大(譬如說干涉因果率、本
來以為是好人的角色其實是黑幕之類、就算是敵方
角色也有
自己的立場),而且我個人覺得這種「好像是好人卻其實是
大黑幕」的這種
設定在空軌已經出現很多,到了零軌與碧軌
更是有種濫用與有點沒說服力的傾向….^^b
不過故事的張力夠
強,而我個人對於這部作品的欣賞主要還是來自關於上述的
整體
感與主題的描寫有令人感動之處囉。
 
雖然說看過說法覺得老英雄傳說的玩家有在質疑軌跡系列之
後的作品失去了先前英雄
傳說的魅力,不過我是有感覺零軌
+碧軌確實是有在「英雄」的本質與意義有所思考
的。與其
說是特務支援課拯救了克洛斯貝爾,不如說給人感覺更像是
整個城市的「思
念集聚」造就了這個城市本身守護自己成為
英雄,這種思念集聚引發奇蹟的想法忽然
讓我想到CLANNAD
….這部作品也是一個「家族」集聚到「城鎮思念集聚」的概
念呢
:)

總之還是來期待接下來的軌跡系列囉。還有說到軌跡系列到
底和卡卡布系列的優劣比
較,我還是找個時間來玩卡卡布系
列吧(說了好久都沒玩orz),不過因為先玩軌跡系
列,感覺
應該還是會和老玩家不一樣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rf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