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在決定改編的同時,或許就不該期待它能夠很忠實的表達原作的感覺
,當然或許更不要提原作小說哲學和女性主義的部分了^^;;加上又是日本片
,或許更不要期待能夠抓到那種感覺了?@@

老實說原作小說我也只看了兩本就是,倒也還沒看到電影主要改編劇情的第
三本。不過光是看前兩本和電影預告片比較,就已經猜到會差別很大,而且
又看了一堆不能算好的評論,倒是沒有帶著很大的期望。

看了之後果然覺得...這果然是反映導演自己想表達的「認真的生活」這樣
的主題的東西,真的該把它跟原作小說當成兩回事(?)來看。而且很多劇
情沒交代,這點跟霍爾的移動城堡一樣,觀眾只好自己腦內補完。

我是感覺雖然說要是想要期待它有原作小說的精神或許就要大失所望,不過
倒是一部很清楚的接收到導演的訊息的電影,雖然有點偏說教的意味,但對
我來說並不討厭,尤其我看到有日本方面的支持者的言論是「看了這部片得
到了活下去的力量」。

我所得到的訊息是,這是導演想要拍給年輕人看的...或許是日本年輕人看
的電影,加入了亞刃王子弒父這個不可解的劇情再連上裡面藉由少女瑟魯來
對亞刃傳達對生命要負責的言語,不知為什麼就更加覺得導演是要給日本社
會的年輕人看的(死)亞刃這個角色在這部電影早已不是改編自原作的角色
,而是導演創造出來代表「年輕人」這樣的角色,以這個觀點來看,亞刃弒
父的理由也不需要太過做說明,因為年輕人的狂爆化,青春期的狂爆化..對
自己的不滿,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大概是這樣子,其他部分劇情的沒交代清楚,或是比起原作小說失去了原作
特殊的感性等等,說教意味有點過強...這些都是缺點,不過覺得感覺是導
演很努力完成的電影就是。順道提,岡田准一配的亞刃王子聲音真好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rf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