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說是隨筆的關係是因為我看完這部去翻了很多我覺得寫的很
棒的感想,覺得應該沒辦法寫出更好的影評感想了,所以這邊
就只是談一點對這部電影的感受啦XD

這部片的導演亞歷山大潘恩我看過他的「尋找新方向」,其實
那種用著喜感來表現有點沈重的人生話題的風格和這部仍然是
相似的,而且他的功力到這片完全也沒有遜色。而這片寫的是
很多人都會體驗到的家庭問題,所以給我感受更深刻。

喬治克隆尼主演的麥特是有一個正直信念、明明繼承了祖先的
大筆財產卻不胡亂花費仍然安分守己的賺錢、但也是一個埋首
於事業忽略家庭的丈夫與父親。直到太太發生車禍變成植物人
,他才開始正視自己一直沒有好好面對的家庭問題;看到這裡
其實很完全難責怪麥特,其實作為人很容易要遇到事情才逼不
得已去面對不得不面對的問題,而且就算如麥特般是大地主般
的有錢人一樣跟所有人一樣要面對人生各種焦頭爛額的事情。


不過在遇到事情以後,麥特終於沒有選擇逃避,而是一樣一樣
去面對:難搞不知道怎麼相處的女兒、太太的外遇問題、繼承
的土地是否要賣給外人的問題....整個電影中我看到麥特無奈和
疲累的面對各種手足無措的事情,面對岳父連珠砲的責罵也不
辯駁半句,還是耐著情緒和脾氣去面對(真有種男人真命苦的
感覺^^b)或許是因為補償與內疚,或許是因為他本來就很認真
的個性的關係。雖然我是女性,卻很能夠直接的體會那種中年
男子面對家庭的苦處了(笑),而由本人是單身的而且一直以
來形象都是風流倜儻帥氣的喬治克隆尼來演,可以說是他的演
技突破吧!


電影裡面印象深的有幾個地方,這麼沈重的電影,中間確有好
幾場戲讓觀眾爆笑的演出(看著麥特面對年輕人的無俚頭演出
的無奈表情就更好笑了XD)這種悲喜劇的演出和完全不灑狗
血的感受很深,真正的人生其實不是就是如此沈重所必須要有
喜劇來讓日子過下去嗎?並且麥特除了在知道太太外遇的時候
有在病房發洩外,從頭到尾麥特的情緒是非常冷靜,直到最後
在跟妻子的告別的時候情緒才徹底釋放出來:


「再見了,我的愛,我的朋友,我的歡樂,我的痛苦」

看到了這句話與麥特的流下來的眼淚,我也忍不住被憾動到了。

最後面看到麥特和兩個女兒做在一起看電視和吃冰淇淋,蓋著
的毯子是蓋著在病房內的妻子的毯子同一條,暗示著這一家人
終於團員的味道,不用半句話的簡短演出,卻感受到了這個惆
悵的電影的一點點溫情,再度感覺到導演功力高明。


另外除了主角以外的配角們都有很精彩的演出,情感激烈但擁
有自我想法的女兒、怪喀又白木的朋友但其實也有自己故事的
席德、親戚們、不停的怪罪麥特但其實就僅只是出於對女兒無
盡關愛的父親....都是一群非常可愛的角色們。這部家庭悲喜劇
真的是一部很推薦的電影,其實我也很推薦闔家觀賞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rf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