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第一次有了喜歡的人
第一次交了最好的朋友
但是為何會變成這樣呢…


這款遊戲是10年前Leaf著名的「背叛戀人」為主題的作品White Album
的續篇,劇本家則換人找了近幾年出了不少平實不失現實感的著名劇
本的劇本家丸戶史明。這遊戲還分成「Introductory Chapter」跟「Closing
 Chapter」上下兩篇發售,IC描寫高中時代的主角群,CC則描寫大學
時代至出社會之後的故事。

其實IC去年發售時我當時就已經玩完,但最近CC剛玩完才想說兩篇一
起寫感想,但是現在腦中都是CC的感想…所以這篇就當作寫給沒玩過
的人看好了XD

雖說是White Album的續篇,但在IC就點明了主要角色是兩位女角和男
主角春希三人,其實這更像是著名作品你所希望的永遠所描寫的東西。
但是故事到最後還是帶進了White Album的背叛戀人主題,性質有差就
是了XD

故事描寫春希和冬馬與雪菜成為音樂表演的夥伴之後,春希雖然一直
喜歡的是冬馬,但還是接受了雪菜的告白,因而種下了後來春希和冬
馬背叛雪菜的悲劇。雖然是個爛人劇本但因為劇情描寫三人的過度認
真與過度笨拙的為彼此著想的結果,其實很難去責怪背叛雪菜的春希
、明知道春希喜歡冬馬還是跟春希告白的雪菜、面對在交往的春希和
雪菜卻選擇逃避的冬馬。只能說是劇本家的功力足夠說服玩家吧~其
實春希、雪菜、冬馬的關係很容易讓我想到名作「橙路」的三角關係
,但結果要面對的傷痛和罪惡描寫卻是遠比橙路要沉重的多。

另外IC裡面有個令我印象深刻的點,便是雪菜在最後跟春希說的「我
很早就知道妳們互相喜歡,但是因為害怕遠離你們所以就先下手為強
」;雖然說是因為雪菜有著被同儕排擠的恐懼症所造成的特殊心態,
但是那種希望三個人永遠在一起卻又知道可能會崩壞的心情我是可以
理解的;但也如同劇情安排的一樣,一旦天平傾斜了一邊,這種三人
關係馬上就崩壞了。


冬馬最後還是離開了另外兩人,留下了兩顆破碎的心。因為年輕與純
粹留下不可挽回結果的三人,我卻很難去責怪他們,這是一個美麗但
不完美的愛情故事。接下來的下篇呢?也是一個很不錯但我有所不完
全滿意的故事(老實說我比較喜歡IC),不過因為CC是最近才玩的,
所以感想比較多XD總之請看下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rf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