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了一年半左右,接續了Introductory Chapter之後的便是這個
Closing Chapter,遊戲文
字量相當大,可以說IC是序章,這個是本篇的
感覺。


本遊戲雖說是以「背叛女朋友」為主軸的White Album的二代,但是本作
的三角關係、
空白的五年等描寫,給我感覺更像是意識到「你所希望的
永遠」這部作品的產物;像
是在冬馬true end裡面雪菜在最後面差點被車
撞到但沒有的劇情就很像是在像君望的遙
被車子撞到的劇情致敬一樣:P兩
相比較下,我比較喜歡CC。〈君望一個比較讓人詬病
的地方在於主角的
罪惡描寫被弱化,這也是為什麼鳴海孝之會被罵爛人〉


我沒有玩三個女角的路線,原因是因為第一次自己玩就直接進了雪菜路線
,然後就直
接進了Coda….XD目前Coda的三個結局都跑過一遍了,有空
回頭去跑前三個女角的路
線好了〈只是動力不太高XD〉

看著批評空間一堆極好極壞的評價,我覺得對這遊戲的評價極端的和個人
經驗和是否
能對腳色感情移入或同理有關〈也難怪會有雪菜派和冬馬派了
〉,而我自己的狀況是
:在IC的時候比較能夠對春希感情同理,而且對於
春希的”因為年輕所犯下的錯誤XD”
比較能夠接受;但到了CC=>Coda,這
種春希對兩位女角顯然都有”真正的現有愛情
存在”的狀況,有了比較強烈
的感情同理障礙XD


在丸戶的描寫下我可以感覺到春希的認真與掙扎,並不會想要直接要把他
打成爛人,
但為什麼無法同理咧﹖這個應該和個人價值觀和經驗有關,簡
單說我的堅持以及個人
體驗都是「一次真心喜歡一個人,沒有放下前不放
感情給下一人」,所以認真玩這遊
戲到後面還頗辛苦的XD不太清楚是否是
因為我是女性的關係,不知為何在遊戲過程
中總是有種「因為春希是男性
才會有這種思考邏輯」的感覺,玩這個遊戲的男性玩家
較多,我這觀點有
錯誤請指正:P


倒不是說春希這個角色不合理,我認為春希這個角色的個性,真正會驅使
他選擇哪一
個人的驅動力不只是愛情,而是包含了照顧、責任感之類的成
分在內,可以理解但感
情上面比較無法移入XD從冬馬的兩個結局就可以看
的出來,真正驅動春希去跟冬馬
在一起便是和春希是否知道曜子生病,讓
春希想去「照顧」冬馬一輩子。



〈記得春希有對好友還是哪個場景講說什麼冬馬什麼都沒有,雪菜至少還
有妳們之類
的台詞,很標準男人移情別戀對原配說什麼妳比較堅強之類的
爛台詞,看了就很想扁
下去XD有記錯請更正〉

另一方面來看待春希和這兩個女性的關係,我覺得其實有點像是現實生活
中「喜歡的
人」和「適合的人」的選擇。最喜歡的明顯是冬馬,相對適合
在一起卻是雪菜,把這
種感覺帶入這個故事加強了愛情的現實感;對照冬
馬和雪菜的true end也是如此,冬馬
結局是拋棄一切選擇愛情,雪菜結局
是大團圓。現實生活中最喜歡的人在一起不一定
會幸福,就像是冬馬離開
的結局裡面冬馬對春希說的「我只能喜歡春希而已,但是無
法給春希幸福」



雖然說無法對春希感情移入,但對兩個女性角色倒是蠻能夠同理的。雖然
說丸戶在女
性角色描寫對我而言仍有過度完美傾向,但對女性心理的掌握
能夠到這種程度還是蠻
佩服的,應該對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吧認同感尤
其強烈的是冬馬,尤其是在Normal
End裡面她幾次心情描寫幾乎讓我快要
掉眼淚下來〈指責春希不可能拋下一切跟她在
一起、說自己無法給春希幸
福、說著自己喜歡的就是無法放著別人不管的春希),雪
菜這邊對我來說
比較是”喜歡但有點不知道內心真正想法”的女性,而且面對雪菜這
樣的女
性,我也會有種”贏不過她”而會把愛情讓出的感受吧:P


總之仍是寫的很棒的冬天愛情故事,仍然維持了White Album冬天裡的淡
淡悲傷的氣氛
〈不過我是覺得沒有像批評空間那種絕讚評價就是了〉。另
外覺得要是這遊戲的三角
要是改成男女腳色對換應該會變成很不一樣風味
的故事〈但是女生被罵爛人機率也很
高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rf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