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須 太一

本作的主角。沒有雙親,住在寄養家庭裡。


享樂的性格,無法預期的言語和行動常把把周圍的人耍的團
團轉。自稱色情大王。雖然是個有著白髮和貓一樣的眼睛為
特徵的美少年,但卻不知道為什麼卻認為自己的容貌很醜而
有著很深的情節。太一的那對和貓一樣的眼睛,隨著故事的
進行可得知是有著和故事的中心相關的重大意義


適應係數(註1)
84在群青學院是症狀非常重的少年。非常
不能面對血,只要看到血就會顯現出異常的兇暴性。並且感
覺(特別是他人的害意)非常敏銳。有著比起「群體」更喜
歡「個體」的傾向,有將自立(孤立)的他人看成「美麗的
東西」這樣的喜好,並對於這樣的人的墮落、價值崩壞與沮
喪會有一種近乎興奮的美感的感受。另一方面又對於「普通
」有著強烈的執著,想要與他人追求聯繫。

因為過去的事件(註2)而因而心裡深深植入了異常攻擊性的
行動原理,本來身為人的「理性」在當時已經完全損失。現
在的人格是由支倉曜子等形成,不過因為是之後加上去的東
西,只要一點點契機(他人的攻擊、惡意、看到血)就會顯
現出內在的那一面,完全不抑制攻擊的欲求直接爆走。感情
和理性非常極端,對於他人又有著以冷靜分析來對待的一面
。太一本人也非常嫌惡這樣的自己,為了保持「心的平穩」
,或是「與他人能夠平穩的聯繫」,總是扮演著瘋狂的小丑。

其人格非常多面、複雜,理解上非常困難。

以上文字譯自日文wiki Cross+Channel介紹

(註1)適應係數在本作指的是「不能適應社會的指數」,也
可以想成是精神的異常程度,而適應係數高達84的太一可以說
是近乎非人類的怪物

(註2)太一的過去:

自幼因為母親亡故而被支倉家收養,卻在支倉家過著遭到慘無
人道的虐待生活。在支倉家遇見對他而言的「完全的存在」的
曜子,深深喜愛上她。而曜子則利用太一進行復仇計畫。 (關
於曜子的故事另外闢文章提)

最後太一為了曜子為了復仇而慘殺所有人,卻在最後關頭被曜
子背叛。

在這個時候,在所有價值觀崩壞的同時,身為人的理性完全崩
壞。


-------------------------------------------------------

本來這位男主角想說最後再提的,不過還是先介紹了一下:p
個作品是以他做為第一人稱角度去描述,如前面介紹所述,是
一個非常複雜又脫離所謂正常範疇的角色,玩家是否能認同這
個角色我想會成為能不能喜歡這部作品的重要關鍵,若是不能
認同或者稍微理解這個角色,恐怕整部作品都很難喜歡下去^^;

整部作品也是描寫這個「怪物」,想盡辦法想要成為人類的過
程。
他因為那怪物的那一面、與所犯下的罪惡是確實存在的,
在故事中也毫不避諱的描寫出來:對待其他角色近乎冷酷的分
析和令人發寒的暴力或是性慾的表露;在故事的前幾半部,雖
然似乎是和女性角色們發展出愛情,可是玩家卻可以很明顯的
感覺到太一並沒有真正愛上她們,若說有的話,也只不過是太
一自己這麼希望罷了。(題外話,我個人私心認為太一真正有
愛上的女性應該只有曜子而已:p)對於他這個怪物的描述,可
以從佐倉霧這個對他人的本質非常敏感的女孩對太一的指責可
以看出來:

「你是…我的敵人。我們不過是你的獵物罷了。你,不過是
在滿足你的飢餓罷了。普通的人是怎樣你根本不在意,你就
是這種人。

你是吃人心的怪物-----動機根本不需要,飢餓不需要理由。
至少,你看著我的眼神就是這樣的。

這幾天,我對你放鬆了防備,我非常的後悔,不過我也因此
定了。 你…是個骯髒的殺人犯。」

---by 佐倉霧/佐倉霧之章

因為類似這樣的角色特性,所以可能導致玩家對這個主角本身的
不認同感和厭惡。不過我不得不說他在整個故事所想追求「成為
人」和拼命的追求的過程,畢竟還是真的感動了我。我想這是因
為作者在描寫這個角色的時候除了沒有避諱他罪惡的本質外,還
有太一本身也從來不曾對於他自己的本質有想要辯解的地方(這
個從佐倉霧的故事就可以看得出來),甚至非必要下不會去向他
人告白關於自己的過去(除了對霧的告白,還有最後為了送還曜
子才把事情揭露講破),故我更能夠感覺他真心想要成為人類的
拼命吧。

那他僅存的16%的人性,努力的想要和他人真心的接觸,我想便
是能夠打動不少玩家的真正原因,他可以說是這作品裡面最不像
人,卻也非常像個人的角色。(把非現實感與極端現實感的巧妙
融合,也是田中ROMEO的絕活:p

其他關於他的故事與更多作品相關的重要描寫,之後再慢慢提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rf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