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久以前就看完的書,也一直都沒有寫感想^^b,
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正統文學作品,作者的說故事功
力極高,700頁左右的份量讓我無法停止的看完了。

會去看「本格小說」這部作品其實是看了新井一二三
的書評,其實印象中很難得看她寫書評有這樣子強烈
推薦的,所以對這部作品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後來中
文版出的時候馬上就入手了:p 雖然我個人對於日本
的文學作品和發展史不甚清楚(其實對我來說,日本
的文學作品有不少都是如隔一層紗般地難以親近),
不過我想這部作品之所以會在日本會如此被讚賞,是
因為近代已經很難得出現這種正統文學作品,而且創
作如此成功。

或許是因為作者是旅美作家,讀這本小說其實很有種
早期讀西洋經典文學作品的喜悅,這本書的架構很類
似英國女作家愛蜜麗‧白朗特的咆哮山莊;東太郎和
洋子的故事,就如同咆哮山莊的希斯克利夫與凱瑟琳
的故事。但是相對於希斯克利夫與凱瑟林在冰冷國度
中那如同暴風雪般的激烈感情,東太郎和洋子之間是
那種東方式的、內斂的暗藏在內心、深刻足以致死的
熱情。作者透過好幾個不同第三者寫出三層架構的故
事,道出了在輕井澤的度假山莊那兩個大家族的盛衰
,還有在那裡面隱隱醞釀的各種激情、悲傷與心痛;
因為是透過第三者的眼光描述,讀者對於這個作者所
創造的獨立小宇宙,會感覺到彷彿實際上真的發生過
一樣,卻又虛幻的像一場夢一般。

喜歡讀書的、喜歡聽故事的人,我相信很多人會愛上
這部小說;在輕井澤的度假山莊裡,做一場水村美苗
所創造的,虛幻又真實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rf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