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好,西蒙!別相信自己!相信我!相信相信著你的我!」


「西蒙會好好幹的。
也沒什麼道理好說的
因為我相信你,所以我相信他。因為
我能相信他,所以我也能相信你。一樣的啊,對我來說。那
就是所謂的搭擋啊。」

 

「笨蛋!逆道而行把什麼世間常理踢飛才是我們不是嗎!地
上都來了,月亮沒道理去不了!」

「自己認定的一件事情,就是你宇宙的真實。別忘了,我的
宇宙就在你的宇宙裡面」

                                                                  /卡米那語錄

大哥卡米那在天元突破這部作品裡面,是一個象徵意義非常濃
厚&代表性極為強烈的角色,可以說沒有卡米那就沒有整部故
事的存在。在第一集中無腦亂衝帶著怕生的西蒙突破天際的卡
米那,激發了所有人們的「螺旋力量」不斷往前衝。在前八集
天元突破裡面,能夠讓觀眾熱血沸騰的要素除了因為流暢的演
出之外,我想也是卡米那這個角色流露出來的濃濃的「氣勢」
:p加上表情動作完全和駕駛員同步的Lagann,與其說是看機
器人戰鬥,不如說是看「氣勢」對決,所以這簡陋又看似古老
的機器人打鬥畫面才會熱血沸騰吧(笑)


就像西蒙所說的:

大哥這麼說,好像覺得真的能去了一樣呢。

這個角色除了帶出了整個作品的氣勢以外,他傳承給西蒙或是所
有的人們,最令人感動、也是最給予人力量的就是那份對伙伴的
完全信賴」。因為他對西蒙的信賴,還有讓西蒙知道自己的「
被信賴」,都是引發西蒙,還有其他伙伴們的「螺旋力」的重要
的推力,這份推力永遠影響著西蒙,讓西蒙的鑽頭永遠都可以突
破天際。

燃燒著生命活著的卡米那,最後永遠的離開了西蒙。因為這個故
事是西蒙的故事;西蒙必須離開大哥才能成長,但大哥永遠活在
西蒙的宇宙裡,這種「傳承生命與信念」的意念,也是這個作品
動人的地方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rf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