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Cross+Channel中最後面太一將其中一個女主角曜
子送還到原來世界的場景的對話,是我最喜歡的場景之一。
(以下黑字為太一紅字為曜子
因為是自己隨便亂翻,有錯誤請包涵^^;
----------------------------------------------------------------------------

「最後我還是想跟妳說一句話」

「我那時候是….真的喜歡妳的」

 

「太一

 

「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人總是不自覺的會喜歡上人….要怎麼樣,才能正確的喜歡人呢?」

 

「那就是不求回報。就只有這樣而已。」

「求了回報的那一瞬間,就變成了交易」

「交易,trade

「為了能夠為自己求取某樣東西」

「換句話說,就是容許自己和外部交易的自己愛」

「我並沒有否定的意思喔?」

「只是….對於熟悉做到這一點,我實在是沒有什麼辦法」

 

….已經不行了嗎?」

「因為我將太一弄壞了….

 

「就算沒有和妳變成一心同體,我想我一定還是會救妳的」

「然後一定會變成一樣的結果」

 

「什麼啊

「那麼只要我是「公主」就可以了嘛

 

「是啊」

「但是那個時候的妳,非常需要像是起死回生的藥劑一樣純粹的東西」

「利用在身邊的我的可能性還是非常的高」

「只要把我利用完丟掉了不就好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會一直喜歡著妳下去吧」

 

「這樣子..不寂寞嗎?」

「完全沒辦法從對方得到任何東西….不寂寞嗎?」

 

「我喜歡看著,美麗的人」
「從以前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只有這件事,是我最初的感情」

「所以,沒有關係的」

 

如果,太一再回到另外一邊的話」

「我還要,再挑戰一次」

 

「嗯」

「如果到那個時候,曜子,妳要成為日本的國王喔」

 

「這樣好像太辛苦了呢,還得先把日本改成帝王制呢」


「沒錯(笑)」

 

「再見了,支倉曜子」

「孤高的妳----


------------------------------------------------------------------------------------
再寫一下太一與曜子的關係:
自幼因為母親亡故而被支倉家收養,卻在支倉家過著遭到慘無
人道的虐待生活。在支倉家遇見對他而言的「完全的存在」的
曜子,深深喜愛上她。而曜子則利用太一進行復仇計畫。

最後太一為了曜子為了復仇而慘殺所有人,卻在最後關頭被曜
子背叛。
在這個時候,在所有價值觀崩壞的同時,身為人的理

性完全崩壞。

-----------------------------------------------------------------------------------

太一喜歡著的「完全的存在」的曜子,為什麼叫做「完全的存在

」?因為曜子「不需要他人」。都周圍的人完全不關心,超於常人

的身體與心智,不需要依靠他人就可以活下去,這樣的曜子對太一

而言是非常美麗但也非常殘酷的...因為對曜子而言太一不過是工具

罷了。曜子在太一崩壞的時候對太一產生根本的恐懼,所以才轉而

依附太一,總是對太一說著他兩是一心同體,但太一仍然溫柔地不

到最後一刻,都不願意說破這件事情。

但是曜子終究還是愛上了太一....這是兩個太過笨拙又太過聰明、太

過不完整又過度用力、令人心疼又悲傷的兩個人啊。


也是我覺得非常美麗的兩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rf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