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某個地方有聊到alicesoft的女性劇本家Tori,
有人提到說TORI寫的東西還蠻有腐味(雖然是h-game)
我就順便了寫了一些對tori的兩部h-game作品的小感覺
這兩部作品我以前版上都有提過,有興趣可以去看看:p

AMBIVALENZE~二律背反~ 感想(舊文)
Alicesoft一些遊戲小回顧(含Diabolique小介紹)

-----------------------------------------------

雖然說我是很喜歡tori寫的幾部電子小說,會喜歡的原
因倒是應該和腐不腐沒有太多關係,不過我想會喜歡確
實和她寫的作品有特殊的女性筆觸和感性有關,特別是
在Ambivalenz和Diabolique這兩部作品裡面。這兩部作
品的故事都帶有狗血愛情的陳腐成分在內,不過我會受
到吸引我想也是因為tori的纖細又不刻意的感性寫法吧。

我當年在接觸這兩部作品的時候,其實並不知道這兩部
作品都是出自女性的tori手筆,只是感覺筆觸和某些情
節似乎比某些描寫愛情的美少女遊戲的作品都要更能夠
觸動到我的心(特別是Diabolique),後來想一想,或
許真的就是因為女性的部分產生同調了吧。如果真的要
舉例的話,這邊就先舉在Diabolique作品中的橋段吧。



Diabolique裡面不老不死的azlite與奴隸的少女Letishia
的輪迴戀情其實不是很新穎的情節,不過吸引到我的應
該是tori描寫他們釀成愛情的橋段,毫不刻意的醞釀兩
個人的羈絆和對彼此的溫柔。其中有個橋段應該是我非
常印象深刻的地方吧:為生理痛所苦的Letishia,azlite
溫柔的用手按著她的腹部的橋段。其實類似這樣子的情節
好像比什麼愛的告白之類的都要令我能夠感動^^;只能說
確實是女性的tori會寫出來的情節?而最後azlite與
letishia的18禁場景,甚至沒有半句對白,背景只有風
聲,只是用不斷切換的靜止畫來表現,但是感覺卻是非
常濃烈,也是讓我至今印象深刻。

另外這兩部作品都有非常有趣的關於性愛的描寫,那就是
特意的去描寫性與愛的獨佔與專一性,是一種非常有潔癖
性的寫法。在Ambivalenz的修羅雖然有每次與女性怪物戰
鬥之後會有推倒情節,但最後在和女主角花梨的18禁場景
中卻有「無法有生理反應」並且自嘲著「這是報應吧」的
橋段;而在Diabolique裡面Azlite甚至不會對女主角以外
的女人有任何生理反應...這種描寫固然有其美感並是其表
達純愛的一種方式(並且也是表達一種罪惡感的的手法,
這種描寫「罪惡意識」的感覺不少alicesoft的作品都會描
寫到),不過以男性觀點來看恐怕只會覺得極不合理或者
該說只是種懲罰玩家的作法(死)XD(我個人也沒很贊同
這種潔癖性的表現,不過算是種極致吧)

不管以哪些角度看來tori寫的兩部作品,應該都算是比較
能夠符合女性口味的作品:p Ambivalenze因為介面以現在
眼光過於老舊所以比較少推薦,Diabolique我倒是幾次推
薦給對h-game有興趣的女性朋友就是:)

--------------------------------------------------
之後再找時間重寫Diabolique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rf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