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把鋼琴搬了回來重新調音,偶爾開始動動那生疏

的手指,彈著簡單到不行的曲子:)會有這個念頭是

因為和朋友聊起鋼琴,忽然間想起了很久不曾提起的

回憶吧(笑)

                                                                               

說起練琴這件事情,倒是小時候有不少五味雜陳的回

憶。家裡的家境還算不錯,而且我記得小學那時候學

琴似乎是頗為流行(?),所以我得以從小學學鋼琴一

直到國二(好像也學了六七年左右的樣子),一開始還

記得是自己很小的時候主動跟母親提想學鋼琴(我想多

半跟看到漂亮的老師在彈鋼琴覺得很棒之類有關吧XD

                                                                               

小學時代練琴沒有什麼特別不愉快的回憶,倒是記得

自己雖然喜歡但是又懶得練琴這件事情XD,其他要說

比較沒那麼喜歡的,應該是因為當時親戚跟我年紀相

近的三四個小孩全都有學琴,不時會聽到母親講一些

什麼表妹學幾年已經學到那邊啦、誰誰已經在彈什麼

之類的,感覺被嫌談不好之類的。(但到沒有因此討厭

學琴啦)

                                                                               

我想大部分對練琴的不好的回憶,是大約小六~國一

的 時候把 老師換成了跟親戚小孩一樣的老師開始。那

位老師長得很漂亮又外向會講話,非常得小孩子的心

,也會形成學生們想要博取此老師歡心的一種競爭關

係;定期會在訂下場地辦學生們的鋼琴發表會,也因

為這件事,我和親戚們的小孩之間的競爭也變的非常

明顯,母親也變的很想要我能夠不輸給別的小孩;鋼

琴的樂趣感覺變稀薄,倒像是競賽(但身陷其中卻也

想贏),想趕快學更難的曲子、想在發表會上贏得很

多掌聲….

                                                                               

結果就是,和母親的不愉快產生越來越多,加上這時

候因為年紀稍長,更佳感覺到長輩之間與小孩之間的

競爭和虛榮心,感覺到更加厭惡鋼琴、討厭跟別人競

爭。結果就是,我在最後一次發表會雖然挑戰了較難

的曲子,結果在發表會上卻是彈的錯誤百出。還記得

那次發表會我從頭到尾臭著臉(有照片為證,但細節

我忘記了XD

                                                                               

發表會結束之後沒多久變升上國三,因升學壓力也沒

有再學琴了。長大之後偶爾會回去彈那幾首我很喜歡

的曲子,但再也提不起勁來繼續學琴。想想我自己真

的是很討厭跟別人比較或者是為了別人做什麼事情

(?)一定要是自己想要或是找到的路才會甘願拼命

努力?真是有夠任性&自我XD

                                                                               

現在呢,其實已經把那些不愉快的回憶當成是過去了

,有機會想到的話,還是會想彈小時候很喜歡的理查

‧克萊德曼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rf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