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沒有看漫畫版,不過蝙蝠俠的系列電影,我是從最早的
Tim Burton的電影版一直觀看過來的,所以也算是對這位黑夜
中的英雄有著一定的感情在。雖然在10年前左右蝙蝠俠第四集
「急凍人」慘不忍睹的成績之後蝙蝠俠的電影等於被凍結了多
年,但是在近年總算重新由「記憶拼圖」「頂尖對決」的導演
Christopher  Nolan重新詮釋成精彩的「Batman Begins」(
蝙蝠俠:開戰時刻),與Tim Burton的黑暗童話式蝙蝠俠不同
,為蝙蝠俠增添了更多現實與人性,創造了新的成功,亦是我
非常喜愛的一部作品。

第二部:黑暗騎士,重新找來了在第一部Tim Burton的蝙蝠俠
的小丑,並且有了不一樣的主題。若說Batman Begins是描述
布魯斯韋恩如何成為蝙蝠俠,那麼這部新作就是重新為他定位
在高登市的定位:黑暗騎士。

這部電影仍然是相當精采,只能說不愧是Christopher Nolan。
雖然仍有不少部分我有不滿的部分(老實說我很多方面還是比
較喜歡第一部)因為想要重看Batman Begins再來重新寫感想
,所以這邊就只先講些雜談囉^^;;

1.西斯萊傑演的小丑真是太棒了!雖然有經典的傑克尼克遜的
經典小丑檔在前面,不過他卻完全走出自己風格而不被比下去
。沒想到能夠在英雄片裡面讓我對反派角色產生「恐懼」的感
覺,之後再詳談。可惜這部作品竟成為西斯萊傑的遺作,默哀。

2.因為小丑太搶眼而有點被真正小丑化的蝙蝠俠,口年(爆)
他的掙扎與在城市中的定位描寫固然吸引人,不過多少有種混
亂和說明不足與主題不明確感覺,想要講的東西很多野心很大
,卻沒辦法塞進整部片裡(也是之後詳談)

3.白色騎士+雙面人這角色其實可以很不錯,但是後面的轉折
超硬=_=他的「機率價值觀」和他的正義價值觀讓我感覺有莫
名的衝突感,加上後期轉惡的轉折太硬,有點沒說服力。

4.女主角瑞秋換人但我沒意見,但是這片讓我有點覺得她花瓶
化的傾向,,,,,她選擇白色騎士的原因我覺得有點沒說服力,另外
我在上一部很喜歡的「因為高登市需要蝙蝠俠,所以我不能跟
你在一起」這部延伸成「如果高登市不需要蝙蝠俠我就可跟你
在一起」...呃,這兩件事對我來說根本不能混為一談,這方面
也是之後評論說明啦orz

一點想法等重看batman begins再整理囉:)這部片拍的很棒
,但我還是覺得有很多不盡完美的地方,不過倒是很值得和第
一部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rf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