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是回應z5網友的問題。但純粹是個人想法,有反對意見請儘量提出。

說到對h-game業界的看法,因為我不是業界人,對小道消息也不夠清楚
,所以以下說的只是我身為一個玩家的感覺^^;;還有很多都是個人的推
測和個人感覺,很難說有什麼根據,所以有錯誤請盡量釘我:p

這業界給我感覺成堆的中小企業構成,少數幾位有才華又怪喀的製作者
造成某些「傳奇」的狀況蠻明顯的,最有名的當然是影響整個業界的同
級生製作者蛭田昌人。但反過來說只要代表人物脫離了,這間公司遊戲
的成功要素似乎就已經不復存在(玩家對於劇本家or製作者的死忠度也
很高)雖然說鬼才做出來的遊戲可以引領遊戲的風潮,但是鬼才並不是
多數,所以其實h-game界裡會讓人驚喜的作品,其實是有點較少數的
特殊人才撐起來的,大多數的很有可能是隨處可見或是粗製濫仿的地雷
作為居多。只是好作品太顯眼了,其他凡作或地雷作被忽略了吧?

不過鬼才做出來的東西,會激發有才能的人跳進這個業界,這是我最近
幾年的感覺。雖然舊人引退了,但是新的有才能的人還是會以不同的方
式和風格竄起。不一定和以前是一樣的,但是仍然令人期待的。誰說一
定要是像以前遊戲的樣子才是好作品呢?但是我想重點是有沒有想要用
心做,或是只是認為這樣就可以討好玩家的作品吧。我想說的「比很多
狗血的電子小說」要好,並不是說新作就一定比舊作差,或許該說比起
很多過度討好玩家的作品來說,有沒有「魂」的作品是可以感覺得出來
的。

去年說真的的確比較沒有令我驚喜或是特別想玩的作品,不過我只是抱
著「今年沒有」不一定,明年沒有」這樣的心態來看待的...不過去年
我到也沒有特別玩h-game就是,倒是比較呈現消化前年或是更以前作品
的傾向^^;遊戲積了太多了哩(笑)

去年比較有引起我注意的作品是pulltop的遥かに仰ぎ、麗しの,還有
ef-the fairy tale of the two,不過都還沒開動就是;;;

但是或許就是因為這個業界是可以容忍某種比較偏的方面是鬼才和怪喀
的人存在,所以我可以找到一些驚喜吧。不敢說是「非常成功的遊戲製
作者」或是「成功的商業經營遊戲製作公司」或是「非常厲害的劇本家
」,但是卻有些想法是在家用主機中看不到,卻很新鮮的想法。不一定
是很經典或是正統,但是某些方面我還是起了共鳴...這或許就是我一
直繼續玩這個業界遊戲的關係吧。

先這樣,有想到什麼再說吧(笑)歡迎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rf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