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介紹:主角(高村仁,以下稱「仁」)半年前被燒掉的店的女侍長。
和仁在大學認識後,就一直維持著親友的關係,仁的喫茶店「famille」
經營成功可以說功勞很多都要歸功於這位腦袋轉的很快,冷靜不把個人情
感參雜的超級軍師里伽子。仁重建famille之後,以個人要準備就職活
動為理由不再參與famille。

--------------------------------------------------------
里伽子這個角色,在這部作品不管是以故事主軸、主題,和主角的關係,
都可以說是最重要的角色。跑完她的路線就可以發現她的故事的伏筆都散
在其他劇本的小地方裡。戶丸精準的算到了玩家的心理,使得里伽子過去
的故事揭開來的時候,足以給予玩家很大的衝擊,就像是打開潘朵拉的盒
子一般。

在其他劇本的里伽子是冷靜的有些難以親近女孩,不過卻是最可怕的軍師,
玩家在這個階段恐怕比較難以被她吸引,總是毫無感情的拒絕仁,但是又
會在最關鍵的地方幫上仁一把,似乎是個徹底軍師的角色。玩家在這個階
段,就如同被計算好一般的,太多毫不起眼的小細節,都會完全被忽略掉。
玩家也很難以去想像到劇情會如何發展,或許頂多只是想到,或許只是一個
口是心非的悶騷(?)角色也不一定。

以下劇情大洩漏,若是想自己玩的請不要看下去,感覺會少掉很多。

---------------------------------------------------------
開始正式進行她的劇情之後,揭開了仁過去喜歡里伽子的事實,也揭開了
過去仁被里伽子拒絕的事實。「我們還是繼續當朋友的好」,這句話讓仁
只好死心,卻又留下了微妙的傷口。在前半的劇情描寫就像是這樣,仁無
法忘記里伽子,發現自己仍然喜歡著她;於是對里伽子再度展開追求,並
且說出「聖誕夜那天,我會等妳的」。

等了整個晚上,里伽子終究出現了,並且說出「其實我一直在那邊看著你」
。仁送出了聖誕禮物,吻了里伽子,兩人正式成為戀人。

到目前為止仍然是非常普通的劇情,仍然看不出來她為何能讓眾多玩家被擊沈
(笑)

交往了之後,自然免不了描寫兩人甜蜜的場面,這邊里伽子就像和之前有些判
若兩人般的非常不安的黏著仁,任性的要求仁能陪在自己身邊不要回老家,仁
則是有些困惑但是又很高興的接受了這樣的里伽子。這個時候的一個較為敏感
的劇情慢慢被突顯出來了:從一開始,仁就是非常重視家人的人,也非常照顧
自己的義姐惠麻。因為失去雙親的仁,覺得親人比什麼都要重要。而里伽子也
非常瞭解這一點。

再來就是有點像是導火點的事件:里伽子到店裡找仁,而仁卻因為一眼看穿惠
麻姐手受傷,完全丟下里伽子帶著惠麻去療傷。

惠麻在後來和仁的對話裡面,也像是留下了伏筆一般的對話:

「仁君,要好好把握里伽子喔。今天這樣子丟下她來照顧我,
是怎麼一回事呢?」
「里伽子她不是心胸那麼狹窄的人,她是最瞭解的。我也最喜歡
這樣的里伽子了」
「這不是那個問題啊...仁君,我覺得里伽子會和你分開,是因
為姊姊的關係啊...」

後來一連串的故事,仁總算發現了里伽子一直隱藏的事實:
「里伽子的左手不能動」

在仁的逼問下,里伽子哭著說「我要是講了,我們就再也交往不下去
了!」

半年前,在火燒事件之前被仁吻了的里伽子,其實是非常高興的,
因為里伽子老早就喜歡著仁...所以就更想為仁做更多的事情,
火災發生的時候,里伽子奮不顧身的去搶救仁家人的遺物,還有
最重要的,仁送給她的手鍊。混亂下自己的手卻被硬物插入...
從此之後,里伽子的手神經,就無法再作用了...

所以她不願意再回到店裡....
所以她不願意在仁面前吃飯...
所以她無法好好抄筆記...

「不要再說了。仁太溫柔了,我要是說的話,你一定會振作不起來的」
「如果要我再說下去,會有最糟糕的分別的!如果被你同情,那我不如
死了的好!」

憤怒又悲傷心疼的仁,大喊著:「為什麼不告訴我?!為何不向我求救?
我們是好朋友吧,妳為什麼不依賴我?!」

「........我曾經想要依賴你的」
「?!」
「可是不讓我依賴你的,是仁你啊!!」
「我那時候心裡一團亂,要動手術,手怎麼樣都沒辦法動」
「我拼命的打電話給你」

(「仁」
「對不起,姊姊她現在很難過,我要陪在她身邊」
「...呃」
「妳能夠瞭解吧!!」
「...是啊,那麼你保重」)

「.......哈哈哈!如果是我的話,就一定能瞭解了!」)

「我的手傷,你半年都沒有注意到,可是只要惠麻受傷,你立刻就注意到了!」


全部的劇情和伏筆在這一瞬間全部都連在一起了。果然一堆玩家就全部
死在這裡了XD

看到這邊其實發現到一件事,與其說里伽子這個劇情是要點出親情和愛
情的衝突,不如更重要的是要點出「仁一直都還沒有從和姊姊撒嬌的弟
弟長大成為男人」這一點。「重視家人」這一點,某種方面只能說是藉
口罷了。

雖然不能說仁是有錯的,但是他徹底的傷了里伽子的心是事實,固執又
認真的里伽子,就算自己傷得再深,仍然不願意讓自己變成弱者被同情
的角色。忍的再痛苦都想要跟仁站在對等的地位,因為她太過瞭解仁了。
這樣的里伽子實在是太令人心疼了,一定讓很多人都覺得她配主角這個
混帳實在是浪費啊XD可是偏偏仁和里伽子如此不一樣,又依賴著她這一
點也是吸引她的原因吧(嘆氣)

TRUE END的劇情裡,就像是把仁打醒,讓他覺醒成長為男人的走向(
這種方式也挺像是玲愛的走向的)想要成為能讓里伽子依賴的男人,希
望過去里伽子為自己做的事情,自己也能為她做到。

「那麼就成為我的家人吧!畢業後就嫁給我吧!」

挖哈哈,好老套的台詞!XD

在現實生活裡面,基本上里伽子這樣的女孩仍然是被糟蹋的居多?:p

不過最後的happy end,仍然算是作者獻給玩家的,一個幸福的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rf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