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stay night電視版播映中,沒時間玩遊戲的可以去弄動畫來看喔!

以下是剛玩完的遊戲小感舊文。

----------------------------------------------------------------
fate/stay night大致攻略完畢,現在是還缺一個櫻的normal end就是
,至於虎道場是只有誤打誤撞走了幾個,目前還沒有想要收集的欲望
^^;;;

全部攻略時間記錄上是50小時左右,分了大約兩星期玩,情報量頗為
大量的關係,老實說有一點消化不良^^;;;到後來很容易忘記了之前跑
的劇情所講的東西,現在跑完櫻route,對於saber route的東西
已經開始印象有點模糊了(汗)。

這是我第一次玩typemoon的東西,除了很多人讚賞過的因素像是世界
觀的吸引人和劇情的緻密外,我個人會感覺這家公司有一種「想從自
己的作品追求某種形式和理想」的感覺。目前因為玩完這片頭腦內情
報還未能整理好,不太能釐清楚,加上還沒有碰過typemoon的其他作
品,還不是很能摸清「他們想追求的是什麼」。

(月姬因為種種原因,現在還沒開始動...^^||||||)

有比較類似感覺的就是nitro+公司的作品。之前某網頁評nitro+公司
的作品就是「nitro+追求的是男人的世界。在這追求男人的世界的同
時,也潛在追求真愛的形式」這樣的評語倒是蠻能表現nitro+作品給
我的感受的。

而在fate裡面,圍繞在龐大的劇情裡面最重要的,就是主角士郎的「
信念」。而在這作這方面的表現方式我個人感覺是有和nitro+想追求
的「男人的世界」有點異曲同工之妙的。尤其是在我個人喜好度最高的
unlimited blade works裡面士郎與自己信念的戰鬥,我腦袋裡浮現的
就是斬魔大聖九郎面對問「如果不管怎麼戰鬥,眼前等待的
都是沒有救的結局的話,你要如何?」的那一段對話。

整部作品其實就是圍繞在士郎這個「信念」下來做問答,肯定信念的
高潔(fate)→如果自己所相信的信念,只是一個會被現實嚴重否定
,甚至只是個空虛的幻想,還能夠相信這個信念下去嗎?(unlimited
blade works)→如果你真心想守護的人與事物與你的信念產生了衝突
,你還能繼續守護下去嗎?(heavens feel)
<

從這樣的解讀法裡面,大概可以解讀出製作者「想要追求些什麼」,
甚至是一種自問自答的過程。不過再最後heavens feel裡受到相當多玩
家嚴重質疑的狀況下,我個人是和某日文網頁評論感覺有點像,
fate/stay night給我感覺是「差一步就可以成為大作的可惜作」。不
過我覺得這是製作群自己在答案上摸的還不是很清楚的緣故,還有在劇
本寫法上還未完全成熟的關係。

至於詳細的解讀上面,因為個人消化還不是很完全,所以目前先擺一
邊^^b最後爭議性最大的heaven's feel,也是相當值得拿來解讀的:p

不過可以想見typemoon是一個很值得期待的公司,非常期待再下一個作
品的產生。(笑)

還有看我喜好度最高的是unlimited blade works,然後又對nitro+作
品同調率很高的狀況下,看來我雖然身為女性,卻對那種「男人的世
界」的形式是抱有相當的憧憬程度的(笑)士郎和自己的戰鬥,還
有和基佳美修對決,都讓我想大喊「帥斃了啊啊啊啊!」
< br />
櫻路線裡面士郎的台詞「我昨晚抱了櫻,我喜歡櫻,保護自己喜歡的
女人是理所當然的。」←也很像nitro+的男角們,屋屋好帥啊!(爆)

總之,要趕快找機會回頭玩月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rf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